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巾帼夜校 助力乡村振兴 (第十六期)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8 08:36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按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要求,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让“巾帼夜校”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10月16日,怀宁县妇联举办的巾帼夜校(第十六期)在秀山乡栏坝社区开讲,吸引60余名群众参加夜校学习。

 

 
 

   

   本次夜校邀请了怀宁县扶贫办李思琴同志,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基本情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有关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及健康扶贫等扶贫政策调整情况,并向大家详细讲解2019年度贫困户脱贫程序。

 

 

   县妇联副主席郝晚晴进行了“好家风家训”宣讲,讲述了怀宁县秀山乡西涧村的孝老爱亲模范魏秀娇、怀宁县秀山乡独秀村叶屋组的“最美弟媳”方树银的典型事迹,朴实、真挚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旨在宣讲宣传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弘扬新时代好家风好家训。

 
 
 

   县妇联副主席梁红宣讲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相关知识。并通过宣传反家暴法、婚姻法、财产继承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提醒广大妇女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发放“怀宁县教育扶贫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好家风好家训倡议书、妇女维权知识手册等18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