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以法相伴 宜室宜家—平山镇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10:4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平山司法所联合镇妇联等部门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讲座、播放视频、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工作人员针对广大妇女迫切需要了解的《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妇女群众懂法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在场妇女群众防邪教、防拐、防骗,号召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法治宣传,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00余人,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社会环境。下一步,平山司法所将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在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