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秀山乡妇联:开展“放心家政”母婴护理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02 09:28 阅读次数:

          为有效落实“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3月以来,秀山乡妇联联合乡社保所大力宣传,发放了放心家政的宣传单页和围裙,组织辖区共57名妇女群众,开展为期4天的“放心家政”母婴护理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3月29日上午,怀宁县2024年第一期母婴护理就业技能培训班在秀山乡政府正式开班。各村妇女对此次培训很是期待,早早地来到了培训现场。学员查女士说到“还是国家政策好啊,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培训,母婴护理这个技能很有用,就业前景广,现在许多家庭都需要请月嫂,以后还能帮自己家里带孩子呢”。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尤其注重实操方面的演练,在培训中,老师给大家发放了小娃娃,现场操作怎么给宝宝喂奶、拍嗝,演示抱宝宝的正确姿势,并且传授了一些急救措施,在关键时刻真的很管用。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母婴护理师。

    此次培训提高了辖区内妇女的就业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了高质量就业,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