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清河乡妇联:家政技能培训 助力“她”就业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职业技能水平,帮助拓宽就业渠道,将家政技能知识送到群众手中,3月21至24日,清河乡妇联联合人社所精心组织了一场放心家政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厨艺技能进行了深入培训,吸引了6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福孝堂职业培训学校经验丰富的厨师和家政专家进行授课,对未就业群众进行岗前技能培训,对去年已参加过培训的学员进行“回炉”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现场演示、互动问答、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为学员们传授了面点制作、烹饪技巧、营养知识等家政服务技能。同时,还针对家政服务中的安全卫生、礼仪礼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指导,让学员们更加全面地掌握了家政服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参加培训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她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更多的烹饪技巧,还了解了家政服务行业的规范和标准。她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她们更加有信心和能力去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为家庭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下一步,清河乡将结合广大农村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不断提高技能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链接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和家庭就业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和妇女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