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金拱镇妇联:开展河湖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2 阅读次数:

       为倡导护河爱水生态环保理念,营造清爽干净的沿河道路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3月21日,金拱镇妇联联合镇水利站等部门组织志愿者30余人前往王山村五星圩区域的河道开展河湖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钳、垃圾袋,沿着河流认真清理垃圾和废弃物,包括塑料袋、纸屑、烟头、杂草、枯枝等。同时,他们还向沿途的群众发放传单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河流生态环境。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风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河流,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在志愿者们的一次次弯腰、抬手中,河道周边面貌焕然一新。也提高了周边群众对保护生态河湖环境和节约水资源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下一步,金拱镇将以开展河湖清洁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建+河(湖)长制”工作,积极号召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动员群众牢固树立护河、爱河意识,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自然环境的捍卫者、生态建设的实践者,持续开展好河道保护和清理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绿美金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