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小市镇妇联:爱牙护牙 绽放微笑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6 11:13 阅读次数:

        为了保护学生的牙齿,减少儿童龋齿患病,小市镇妇联联合小市镇卫健办、小市镇中心学校组织6-9岁适龄儿童,免费到雅福口腔门诊部进行检查,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牙齿的情况,分别进行涂氟和窝沟封闭。


雅福口腔门诊部的多媒休电视上,循环播放爱牙护牙的好习惯动漫,孩子们认真观看,时不时的露出可爱的笑容。现场,巾帼志愿者发放了爱牙护牙宣传单页,医护人员通过多媒体大屏幕,展示多媒体课件,就“牙齿的结构、形态、功能,什么是龋齿?什么是窝沟封闭?为什么要做窝沟封闭?”等几方面的内容,用图片、实例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传授知识,并具体讲解了龋病的危害及五个爱牙好习惯。

通过这次爱牙护牙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爱牙护牙,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性,让学生们树立起正确的口腔保健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小市镇妇联将以健康口腔知识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等为平台,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创新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健康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组织专业医师进行检查诊疗,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