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妇联:开展“开学第一课,平安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平安校园氛围,近日,公岭镇妇联联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等部门并邀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到辖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平安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温馨守护,助力成长。


“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该怎么办?”课堂中,宣传员结合当前社会实际,针对中小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重点向同学们讲解防范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反邪教、禁毒、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同时,借助观看宣传短视频给现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课,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内容,对打架斗殴、盗窃等多种犯罪形式的类型、构成及处罚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和宣传员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覆盖辖区所有中小学,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师生法律咨询18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下一步,公岭镇妇联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联动,持续开展好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