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江镇镇:三月春风暖,法援护巾帼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11:21 阅读次数:

         春风送暖,杨柳依依,又到一年好时节。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怀宁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江镇司法所在江镇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宣讲了《法律援助法》,介绍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政策、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申请渠道及流程等内容。活动还邀请安徽文法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飞,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陈律师重点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援引真实案例释法说理,详细讲解妇女享有的六大权益以及婚姻家庭纠纷、劳资纠纷、借款纠纷等常见问题的处理方式,解答群众法律困惑,引导妇女同胞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现场群众互动活跃,为群众答疑解惑2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60余份,有效增强了妇女同胞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提升了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政策知晓率。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切实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持续关注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优化服务效能,扎实做好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为妇女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