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秀山乡妇联:巾帼力量助安全 电动车辆有保障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7 10:05 阅读次数: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3月以来秀山乡妇联联合安监办、消防办和公路站,组织巾帼志愿者进入各村,开展三四轮电动车摸排登记宣传工作和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巾帼志愿者认真组织摸排登记辖区内三四轮电动车、建立台账、上报至乡公路站,并同步发放“一封信”“告知函”,张贴三四轮电动车“严禁违法载人”反光贴及开展电动车安全骑行宣传劝导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在各宣传栏、电线柱和门口处广泛张贴《关于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五个严禁”的通告》和《致广大市民的一封消防安全提示信》。入户一家一家地巡查,对存在乱拉电线、安装插头插座等行为的住户进行劝导,发放消防安全提示信,引导住户文明充电,并现场要求住户将“飞线”移除。为杜绝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鼓励群众对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秀山乡妇联将会继续大力开展交通和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和潜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