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清河乡妇联:开展“两癌”筛查 守护妇女健康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7 09:38 阅读次数:

     “‘两癌’免费筛查真是太好了!不用我们出钱,医生护士服务态度也都很好,这真是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在清河乡卫生院“两癌”筛查现场,刚刚检查完的赵大姐边往外走边说,脸上满都是笑容。

为保障女性健康,降低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率,实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清河乡妇联联合计生协抓住春节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已婚适龄妇女免费体检活动,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印制宣传页、悬挂横幅、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等“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为全乡适龄妇女献上一份健康厚礼。

筛查现场,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有序排队,适龄群众携带身份证依次登记、检查。卫生院工作人员一遍遍耐心地讲解检查流程,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对日常防护事项进行细致讲解。医生在检查的同时,详细给大家讲解两癌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呼吁女性朋友要高度重视自身健康,学会自我保健,建议她们积极参加每年的“两癌”筛查项目。

此次筛查将惠及全乡共667名妇女,增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妇女群体的健康水平。下一步,清河乡继续做好筛查妇女的随访回访服务,为全体参检人员提供科学保健指导,为筛查异常人员、可疑病例提供后续服务,以“两癌”筛查呵护女性健康,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