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凉亭乡:打造和美乡村 共创乡风文明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1 09:40 阅读次数:

          为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和谐美丽的新时代文明乡村。乡妇联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系列创建评选活动,在全乡范围内挖掘创建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媳妇、好家风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先锋户等,通过选树优秀典型,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党建引领,突出模范作用。美丽庭院等创建过程中,凉亭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号召党员干部先行先干,并带动周边。除了做好自家庭院的清洁维护,还积极参加村居清洁活动,号召左邻右舍加入进来,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村民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重点整治,推动见行见效。为了使得美丽庭院等创建落到实处,乡村两级妇联通过实地走访,动员大家做好房前屋后的清洁整理,维护房屋整洁,坚持绿色生活理念。对于部分基础硬件设施较好的农户,积极动员其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将家庭用柴、生活杂物等进行规整,点靓庭院本色,形成前后对比。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经过推选上报、走访核查,本次共推选出美丽庭院、好家风户等192户。通过在村晚进行授牌,对获奖的家庭和个人表达了高度认可和表扬。三八节前期,乡村两级妇联将其余获奖家庭的奖牌送至农户家中。家庭环境更美了,还获得了荣誉表彰,获奖农户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并开展表彰宣传,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争当先进,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乡妇联将继续深化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家风文明建设中来,以万家“小美”推动乡风文明创建“大美”,提升乡村颜值,助推乡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