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洪铺镇妇联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7 09:0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发挥妇女同胞在防诈骗宣传中的“半边天”作用,连日来,洪铺镇妇联积极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以鲜活、真实、典型的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对当前常出现的电信诈骗案的特点、形式和防范进行讲解,同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提醒居民群众保持警惕,提高防骗、识骗意识,嘱咐老年居民要谨防保健品、投资养老、养老银行等骗局,不要轻易告诉别人自己的存款和银行卡号,以免诈骗分子乘虚而入,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电诈能力和防范意识,对防诈骗等知识的知晓度,让防范电信诈骗进入百姓家、深入百姓心,筑牢群众“心防线”,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