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洪铺镇妇联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1 09:35 阅读次数: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文明新风,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风气,近日,洪铺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巾帼志愿者们采取入户通过举实例和宣传彩页相结合的方式,倡议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摒弃婚丧大操大办、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积极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在和村民的交谈中,白云村村民刘阿姨说:“现在的红事白事好多都是人情攀比,高价的彩礼让一家人把积蓄都拿出来了,这种不良风气给大家带来沉重的负担,你们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我非常支持!回去后,我也向身边的亲戚、朋友、邻居们宣传宣传,号召大家积极响应。”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00余份。下一步,洪铺镇妇联将从持续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建立健全积分激励机制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切实营造健康文明的和谐新风尚,让新风理念在群众心中扎根,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