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妇联开展全面村庄清洁行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18 08:53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解决乡村“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连日来,公岭镇妇联联合镇镇人居办、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部门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冬日天气寒冷,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热火朝天的干劲。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帚、铲子、钳子等清扫工具,穿梭在镇区街道,以村(社区)主干道、农户庭院、商户门前屋后、河道沟渠、陈旧垃圾堆放点为重点区域,对路边杂草、乱堆乱放、“牛皮癣”、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杂草清理了,垃圾消失了,道路两边整洁干净,环境变美了,交通出行也能畅通了,孩子们回来肯定很高兴。”公岭镇社区的王大爷看着干净整洁的道路开心地说道。 

  此次村庄清洁行动提升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等参与,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地引导村民进行人居环境的自我监督,促使村民自发守护自身的居住环境,共同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节日氛围,以干净整洁的面貌喜迎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