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妇联:巾帼“红”冬日帮扶传递炙热能量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18 08:48 阅读次数:

        “寒假期间在家要多看看书,帮爷爷奶奶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外面玩更要注意安全,有事没事都可以打电话给马姨。”在怀宁县公岭镇农户家经常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她们就是公岭镇镇村妇联执委,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温暖了众多困难妇女及家庭的心。

连日来,公岭镇镇村妇联执委开展“敲门行动”,对困难妇女、家庭、留守儿童集中进行一次走访探视,询问衣食冷暖、就业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多方面问题,为她们提供亲情陪伴、课业辅导、安全教育、政策宣传、家庭清洁、节日慰问等暖心帮扶,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

“万名执委大结对”活动开展以来,公岭镇妇联切实发挥镇村妇联执委联系服务群众职能,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扶孤助残济困行动,通过对重点困难人群的全面摸底排查确认帮扶对象,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帮扶对象,根据妇联执委能力所长合理组建结对对象,根据结对对象困难需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妇联执委结对帮扶工作,让特殊困难妇女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