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市场监管局妇委会开展禁放禁烧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06 09:18 阅读次数:

           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切实改善辖区内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5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妇委会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包保网格大王庙市场,一边拿着小喇叭播放禁放音频,一边向广大群众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讲解禁放禁烧区域,倡议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禁烧规定,在节日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不要焚烧香纸冥币,共同维护美好环境,共度新春佳节。

“我们孩子最近要结婚,能放鞭炮吗?不放鞭炮哪喜庆?”一位路过的阿姨问到,工作人员认真地向阿姨解释禁放禁烧政策,并建议可以采用电子礼花代替鞭炮,既安全环保无污染,又营造了喜气洋洋的氛围,阿姨听后表示支持,欣然接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下一步,该局妇委会将持续做好禁烧禁放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做禁放禁烧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