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黄龙镇妇联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6 11:3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日,黄龙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针对村民出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交通参与者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讲解无证、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提醒过往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尤其是提醒家中有电瓶车的村民骑行时佩戴好头盔,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筑牢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