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黄龙镇妇联:“敲门入户”排查隐患 筑牢冬季安全防线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5 09:14 阅读次数:

             安全无小事,温暖过寒冬。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民生安全,黄龙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开展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全力筑牢冬季安全防线,确保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王大姐,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你们在家一定随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近日,黄龙镇通过整合巾帼志愿者力量,深入村组进行入户走访,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要求,排查群众家中用火用电安全隐患,重点摸排低保、五保等特殊群体,详细讲解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取暖的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急救方法,提醒居民时刻保持警惕,采取安全有效的取暖防护措施,防范因取暖、使用燃气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和燃气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冬季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防范能力。

    “通过志愿者的宣传,让我知道了安全用电、用火不仅是一种良好的习惯,更是一种责任,提高了我们的防火安全意识,认识到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黄龙社区居民赵爱元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