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高河镇金塘社区妇联开展“童心向党 探访红色足迹”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25 09:10 阅读次数:

            为发扬科学家矢志科技报国的红色传统,继承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红色基因,2024年1月19日下午,高河镇金塘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社区的孩子们参观邓稼先生平陈列馆,开展“童心向党,探访红色足迹”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馆内陈列的邓稼先手稿、论文、物品、证书、照片等向孩子们介绍了邓稼先科学报国的一生,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也为家乡有这样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而感到自豪。场馆内的互动多媒体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按下手印,即刻出现了蘑菇云爆炸的场景,动画模拟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到邓稼先、于敏等一众科学家们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推进祖国核事业的发展。

通过这场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孩子们了解邓稼先的事迹和精神,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还能激发他们的科学探索兴趣,从而更好地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