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公安局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9 09:55 阅读次数:

          寒假即将到来,怀宁县公安局积极贯彻落实16部门联合发文精神,立足辖区校园安全现状,组织开展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主题活动,掀起一场“关爱学生、安全寒假”安全防范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潮。



活动中,民警走进校园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向学生发放印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画册,并针对学生心理特点,重点围绕学生人身安全及可能遇到的不法侵害,就防诈骗、 防性侵、 防拐卖、 防欺凌、防毒品等内容以及寒假期间交通、防火、防燃气泄露和燃放烟花爆竹、滑冰等可能引起的意外伤害,讲解注意事项,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就家庭安全谆谆告诫学生要发挥“小宣传员”、“小监督员”的作用,“小手拉大手”,劝说父母杜绝酒驾、赌博等违法行为,增进家庭亲和力,提升社会责任感。

近期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关爱学生,安全寒假”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公安民警对少年儿童的爱护关心,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受到了学校教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