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腊树镇妇联:开展小手牵大手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1 08:5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保护学生与家长在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出行安全,近日,怀宁县腊树镇妇联、腊树中心学校、交警中队、综治办、派出所、联勤等单位联合开展小手牵大手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来往学生及家长发放宣传单,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对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非法加装车棚、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教育劝导了1000多名学生及家长。

此次活动对文明交通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教育,提醒广大群众要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加深了学生及家长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及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有序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下一步,腊树镇妇联将持续发挥巾帼力量,引导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当好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带动身边妇女同志为构建文明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