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秀山乡妇联:建队伍用平台 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02 09:00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怀宁县秀山乡妇联从建好队伍、用好平台这两方面入手,在全乡8个农村文明实践站推行多样志愿服务,确保新思想有人广泛宣传,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有人及时解决,群众提升自身素质有平台做依托,切实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秀山乡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定期开展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主动上门开展助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党员、妇女代表、道德模范、退休教师等优秀群体定期到帮包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帮扶,摸清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退伍老兵等特殊群体信息,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加强重点人员帮扶。“法律援助”“健康关爱”等特色志愿队伍,协调发动各方资源,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线下主要依托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打造志愿服务站、农家书屋等固定场所,征集群众意见、传播农业科技和理论知识。线上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宣传党的科学理论,运用村级微信群、朋友圈作为传声筒,宣传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以及乡村振兴的事例,让理论知识和政策宣传入眼入心,让群众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