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雷埠乡开展“小手拉大手——情暖老人心”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5 09:5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留守老人、困境老人的生产生活状况。近日,怀宁县雷埠乡妇联联合乡中心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情暖老人心”活动,组织全乡40余名少先队员及家长一同前往雷埠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欢乐与祝福、关怀与温暖。

活动当天,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老人们送上了米油、水果、饮料等慰问品。大家主动与老人贴心交流,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关心老人的内心世界。孩子们也贴心地为老人捶背、捏肩,帮着整理床铺、打扫卫生、择菜等等,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点滴之间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爱与感谢。九十多岁的李奶奶摸着孩子们的头激动地说:“这都是祖国未来的栋梁!”

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用行动表达了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和关爱,践行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下一步,该乡妇联将进一步号召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用“小手拉大手”,以小家带动大家,共同为文明雷埠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