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腊树镇:“美丽庭院”助力和美乡村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4 09: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素质和家庭生活品质。腊树镇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建设,以改善人居环境、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文明乡风为目标,按照“一院一景、一户一韵”的特色风格,打造了5户“美丽庭院”百佳示范户。

走进八一村蔡列春家的庭院,映入眼帘的是美丽鲜艳、生长茂盛的花花草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院内打扫得干净整洁,走进屋内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客厅宽敞明亮,厨房内厨具摆放的整整齐齐。全家人都有勤俭持家的好习惯,屋内外看不到一点垃圾。在生活中,他诚实守信,团结邻里,热心公益,遵纪守法,积极维护社会公德。在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中,他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建设和美乡村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很高兴这次能评上“美丽庭院”,我将珍惜这份荣誉,号召更多的邻里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蔡列春高兴的说到。

近年来,腊树镇妇联始终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除积极宣传动员外,镇村两级每月组织工作人员对每家每户进行现场评比打分,通过典型示范户的带动作用,让更多家庭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为和美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惠民富民“添砖加瓦”。  

    下一步,腊树镇妇联将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以点串线,逐步推动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从“一时美”到“持久美”提升,形成“处处皆风景、院院成亮点、家家都和谐”的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