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妇联执委结对帮扶 关心关爱“一个不落”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6 10:13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关爱妇女儿童,切实发挥妇联执委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职能作用,2023年以来,安庆市怀宁县公岭镇妇联将全镇107名执委和困难妇女儿童串联起来,通过加强走访力度,细化群众服务,进一步推深做实妇女、儿童和家庭关爱工作。

一、走访慰问显关怀。“老人家,这个米和油你拿着,平常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公岭镇妇联执委在走访三铺村村民程大娘时关心道。程大娘是五保户,年纪大了没人照顾,好在身体还算硬朗,平常生活开支也不大,镇、村妇联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将程大娘定为执委结对帮扶的对象之一。

 和程大娘一样需要帮助关爱的困难妇女儿童,在镇、村妇联的全面摸排下,均与妇联执委一一结对,集中展开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过程中,妇联执委与结对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了解结对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帮助打扫环境卫生、辅导课业,尽己所能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二、政策宣传强引导。公岭镇妇联执委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日常工作中积极走村入户、联系群众,在与群众拉家常的同时广泛宣传利民惠民的政策法规,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国防安全教育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安全意识,帮助妇女儿童了解党的政策、知晓法律法规,为全镇妇女儿童提供更全面坚实的保障。

三、维权关爱促和谐。公岭镇妇联执委高度重视结对对象身体、心理以及家庭生活状况,帮助申请可以享受的补贴补助等各项政策,保障困难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了解结对对象家庭婚姻方面情况,及时调解家庭矛盾纠纷,保护妇女儿童不受伤害,用心做好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