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清河乡妇联积极开展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1 08:50 阅读次数:

         为做好困境、留守儿童群体的关心服务工作,进一步精准掌握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底数,压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确保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817-18日,清河乡妇联联合民政等部门积极开展困境儿童群体的关心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组一行深入辖区,入户走访困境儿童2426人,为3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了慰问品,摸排了解每位儿童的实际需求,对他们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并向他们宣传防溺水、用电等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引导务工父母加强与孩子们的沟通,给予亲情关爱,确保广大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暑期。

下一步,清河乡将继续积极履行职责,从困境儿童的成长出发、需求出发,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推动形成齐心合力共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守护他们的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