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大学生结对帮扶守护童心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10 09:04 阅读次数:

          近日,怀宁县公岭镇妇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儿童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


“我长大想成为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可以救人。”农家书屋内,小朋友们正在畅想自己的理想职业。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查自赢和小朋友们热情交流,了解小朋友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及性格特征,通过介绍我国现有的各个职业基本情况,帮助小朋友树立职业目标,培养职业责任感。在小查及巾帼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完成了自己理想职业的绘画创作,大家在绘图过程中相互帮助、互提建议,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听村里的妇联主席介绍暑期儿童关爱活动的基本内容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希望能够为更多困难、留守儿童留住美好童年。”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的志愿者查自赢是公岭镇三铺村人,暑假伊始,小查就来到三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村里组织的暑期防溺水、防汛、困难群众帮扶等各类志愿活动中。

为了本次活动更好的开展,一方面,镇妇联联系各村(社区),摸排出符合参与条件的儿童,再经过镇、村两级上门走访比对,选出三名儿童完成与大学生的结对;另一方面,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受助儿童基本情况,仔细制定适合低年级小朋友共同参与的活动方案,同时完成救助物资的审核签收、分类打包,确保物资能完好无损地交到受助儿童手里。

小朋友在拿到物资后礼貌地表达谢意,感谢小查姐姐细心指导与陪伴,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特殊群体,必须重点关爱,公岭镇妇联将持续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载体,加强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情感关怀和思想引导,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