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高河镇妇联举办“放心家政”回炉培训班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05 08:48 阅读次数: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群众对多样化家政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大,为推动家政服务业专业化发展,全面提高家政服务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近期,怀宁县高河镇妇联贯彻落实10项暖民心行动,联合福孝堂职业培训学校召开“放心家政”回炉培训班。

开班前,各村(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线上转发居民群、朋友圈370余次,线下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30张、发放宣传单页1700余份,有效提升了“放心家政”政策知晓率,让“放心家政”利好政策覆盖到更多妇女同胞。

本次培训以促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提升家政服务人员职业道德和技能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充分考虑到就业需求和学员要求,采取线下集中授课的方式,用简单、生动、易懂的语言,免费为学员讲解家政服务的概念、职业道德、就业前景以及各类家政服务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巩固了以往所学习的知识技能,充分了解到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职业规划更加清晰、从业信心显著增强、就业机率明显提高。

下一步,高河镇妇联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大家政行业技能培训力度,有力保障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发展趋势,既让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更专业、更专心,也让有服务需求的广大雇主更暖心、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