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妇联深入黄龙镇杨林村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说 ”宣讲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5 09:03 阅读次数:

            523日上午,怀宁县妇联一行深入黄龙镇杨林村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说 ”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巾帼宣讲团成员从几个案例着手,为在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她们学法、懂法、用法,在权益受到侵害时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天气逐渐转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学校、家庭关注和担忧的一个问题,由于孩子防范意识较差,极易造成溺水事故,巾帼宣讲团成员从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着手,为在场群众宣讲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强调家长要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认识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危害性,时刻敲响警钟,给孩子多一点陪伴,确保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巾帼宣讲团成员从网络的利弊、网瘾、网络诈骗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沉迷网络等方面展开宣讲,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危害性,呼吁家长们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出发,共同关心关爱我们的未成年人,让他们更加茁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