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重要精神落到实处,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516日至517日,县关工委、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周活动,面向我县部分中小学校学生集中举办了一次专题报告会。


在洪铺镇中心学校,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汪珊给在座的家长和学生作《知法守法,依法带娃》专题报告,引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增强家长们的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和依法办事的思想意识,鼓励他们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家长。


在洪铺初中,县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产四喜作《良好的家庭教育是每个人健康成长的坚固基础》专题报告,从亲自养育,加强亲子陪伴;共同参与,发挥父母双方的作用;相机而教,寓教于日常生活之中;潜移默化,言传与身教相结合;严慈相济,关心爱护与严格要求并重;尊重差异,根据年龄和个性特点进行科学引导等六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良好的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在星拱小学,安庆师范大学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心理咨询师晨曦为在场家长和学生作《国法当下,如何做智慧家长》专题报告,现场气氛热烈,给家长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本次活动面向高河镇、小市镇、洪铺镇、江镇镇7所学校开展了7次专题报告会,参加人次达10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接下来,怀宁县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广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回应家长育儿困惑和问题,宣传倡导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庭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