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公岭镇妇联开展未成年人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05 08:41 阅读次数:

          近日,公岭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公岭镇中心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在教室里,巾帼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手册,带领孩子们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要求他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两会”、“六个不”;并以“身边事”告诫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只要生命存在,生活就是美好的。活动中还通过趣味互动的提问方式向孩子们解析溺水的危害性、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溺水自救举措。在学校门口,巾帼志愿者们一一向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宣传防溺水知识,同时嘱咐广大家长要履行监护责任,孩子外出要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及时与孩子保持联系。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让孩子和家长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