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妇联深入公岭镇三铺村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说 ”宣讲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3 阅读次数:

              418日上午,怀宁县妇联一行深入公岭镇三铺村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说 ”宣讲活动。

 


巾帼宣讲团成员为在场群众分享的是《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中的章节《每家的日子都像芝麻开花——节节高》,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闫春光一家的故事,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生动刻画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

为切实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进一步保障女性群体合法权益,巾帼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针对当前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领域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读,引导妇女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 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巾帼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群众宣讲了“抵制高价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反对攀比不正之风。呼吁大家遵从文明节俭、简约时尚、绿色婚俗等移风易俗新理念,传承中华美德,争做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

    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学习等,用接地气、有活力的语言,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