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三桥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7 11:19 阅读次数: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三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前往三桥镇中心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国家安全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和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关于国土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等发生在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现场,志愿者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发放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单。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