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雷埠乡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7 11:12 阅读次数:

          415日是我国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13日,怀宁县雷埠乡妇联联合乡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集中学习,提升意识。动员各村居开展“两委”成员集中学习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保密法》进行详细解读和交流学习。同时,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提升辖区工作者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和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4次,参学人员20余人。

线上推送,拓宽阵地。一是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二是充分利用网络阵地,在微信公众号、村民网格群、朋友圈等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和宣传视频,加强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播放宣传标语100余次,网上转发40余次。

线下宣讲,筑牢防线。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实地宣传,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宣讲、设置主题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加深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向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毒禁毒等知识;普及日常生活中居家安全、饮食安全、水电气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高辖区群众各项安全意识和本领。截至目前,共宣传到户5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