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4 08:48 阅读次数:

      “遇到困难了找警察叔叔,我们打什么电话呀?”“110”“那起火了打什么电话啊”“119”怀宁县公岭镇新安中学的阶梯教室内,传来阵阵稚嫩童音。


为了让师幼及家长树立国家安全观,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413日上午,怀宁县公岭镇妇联、司法所、新安法庭、公岭镇中心学校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特别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一大早,幼儿和家长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由镇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部门召集的志愿者队伍及警察的护送下,来到了新安中学阶梯教室内参加活动。活动中,教师队伍表演了手势舞——《国家》,展现了浓厚的爱国护国情怀。新安法庭庭长吴卫中现身说法,结合工作经验,别开生面地给孩子上了一堂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在讲座当中,吴庭长向幼儿及家长渗透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知识,将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文化自信等国家安全内容有机融入课程当中。幼儿及家长在台下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国家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小朋友们听后都说要做一名爱祖国、爱人民,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学生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在幼儿及家长的心底深植了一颗国家安全的种子,提高了幼儿整体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幼儿作为一名小公民,主动担负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