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召开“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会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9 08:49 阅读次数:

           近日,怀宁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在腊树初中召开“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会。

推进会上,腊树初中校长史志学简要介绍了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提出创建“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先进学校”的下步工作谋划。县妇联、县检察院分别就各自职责提出工作建议,达成协作配合的共识。

县妇联副主席程晓明结合工作实际,对腊树初中提出几点普法建议:一要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点宣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要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三要深入宣传宪法。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宪法确立的基本原则,学习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体和政体,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树立宪法至上理念,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严,树立宪法权威。四要大力宣传与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化“学习贯彻二十大 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学校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