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模拟法庭进校园 法治根植少年心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8 08:5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法治意识,近日,怀宁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前往腊树初中举办法治进校园之“模拟法庭”活动。


现场来自腊树初中的20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或观摩模拟法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多姿多彩的法治教育新形式,也让学生们懂得了法律是维护良好秩序、创建和谐校园环境的基本行为准则,培养了他们知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此次活动是县妇联落实法治教育进校园的新举措,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下一步县妇联还将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增强守法用法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