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高河镇:用“她”力量奏出最美巾帼乐章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3 08:3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汇聚起服务村(社区)的巾帼力量,高河镇妇联不断加强村级妇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基层妇女的发展动力,用“她”力量不断提升辖区妇女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一、以阵地为支撑,完善“妇女之家”功能设施。以党建带妇建,将查湾村“妇女之家”与“维权工作站”“儿童之家”等资源有机整合,强力推进各类硬件设施完善,配备“妇女之家”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室外文体活动场地以及文化大舞台,为社区妇女同志提供丰富的文体活动场所


二、以育才为主线,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依托在外人才名录等存量资源,进一步培育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吸纳各行各业妇女同胞9人组成妇联执委,培育一支由女党员、女大学生和组织协调能力强、热心社会事务管理的妇女为主导的妇女工作者队伍,参与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将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将妇联力量加入基层治理队伍。


三、以实干为靶点,充实妇联工作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妇联要求,立足于妇联联系、服务的职能,将妇联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各项建设,扎实推进“美丽庭院”示范点建设,打造鲜花绿树环绕、人文环境优美的连片庭院景观。同时,坚持“试点建设、总结经验、适当推广、全面铺开”四步工作法,针对留守儿童、失亲孩子等弱势群体,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用情用心用力拓宽巾帼志愿服务的辐射面,让辖区妇女儿童有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