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平山镇:发挥巾帼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4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平山镇妇联不断做深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鼓励妇女干事创业,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五个平山”聚力赋能。



培厚“营养土”,打造“巾帼基地”。通过不断完善妇女之家、图书室、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等功能区,运用“巾帼基地”,开展家政、农技培训项目及广场舞、乒乓球等文化活动,搭建妇女群众和家庭参与共治、发挥作用、学习交流、文化娱乐的服务平台。


甘当“螺丝钉”,开展志愿活动。主动参与镇村中心工作,联合人居办、综治办、司法所等多部门,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普法宣传、十大暖民心行动、“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妇女困难,为妇女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在全镇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文明风尚,打通宣传、服务、关爱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造“强引擎”,推动产业发展。着力激发广大妇女同胞干事创业动力,结合“线上+线下”平台,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一方面,紧扣绿色稻虾产业优势,平山镇妇联带动村书记丁杏桃、王亮、本地优秀创业青年王六月等女性认真学习稻虾连作技术,实行产加销、农工贸一体化经营,村集体经济收益得到大幅度提高,也带动周边村民走上了致富路。帮助秀民家庭农场申报并成功获批省级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带动周边贫困户、妇女、残疾人就业50余人,增收30余万元。另一方面,依托平山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平山社区农村电商综合商业网点等优势平台,注重示范引导,加强电商技能培训,培育电商人才,鸣凤村贾申梅、平山社区程玉凤等女性在指导帮助下逐渐成长为网销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