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开展关爱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子女拓展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5 10:44 阅读次数:

       “今天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家乡文化,能够增强他们对家乡的认识和自豪感,我以前忽视了对孩子这方面的教育,感谢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快递小哥范小兵说。

县城高河镇,快递小哥们每天日夜奔波、风雨无阻为市民快递配送,他们的敬业奉献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温暖。但他们陪伴孩子成长的时间少之又少。212日,团县委与县妇联联合开展关爱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子女拓展活动,为终日忙碌的快递员和可爱的孩子们送去亲子互动的温暖和贴心关怀,来自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30多名子女参加此次活动。

快递小哥与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县博物馆和县综合展示馆。妙趣横生的文物讲述,家长与孩子们的亲子互动,可爱的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深入了解到怀宁城市历史变迁、馆藏文物、非遗文化等,享受了一次丰盛的历史文化盛宴。

快递小哥邱钰今年春节由于快件多、工作忙,没能好好陪伴家人,这次他专程带着一家三口来参加活动,他说:“平时总是忙着工作,寒假里也没有好好陪陪孩子,虽然他没有说,但我内心还是蛮愧疚的,这次带他来参加这个活动,孩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寒假爸爸妈妈都在上班,我也一直在补课和练琴,这次可以和很多小朋友一起玩,感到非常地开心。”小朋友方子玥兴奋地说。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注和关怀,成立交通运输和快递行业、外卖配送行业党组织和群团组织,通过“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贴心服务温暖人心。党组织在哪里,群团组织就跟着覆盖到哪里;群众在哪里,群团就跟着服务到哪里,聆听群众的诉求,切实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