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走进秀山乡中心学校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10:23 阅读次数:

          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近日,怀宁县妇联联合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在秀山乡中心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县妇联副主席梁红担任主讲,现场共有一百余名学生家长参与。讲座中,梁红主席从“如何改善家长与孩子沟通、如何解决孩子贪玩浮躁、家长如何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如何做新时代的智慧父母”等问题入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帮家长们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的意义,引导家长要做孩子们的朋友、学生,多陪伴,多鼓励,多赞赏,并通过身边的事例以及浅显易懂的叙述,为家长们阐述了家庭教育的新观念及好方法,赢得了家长们阵阵掌声,解决了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困惑,让在场的家长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怀宁县妇联以家长学校建设为抓手,以课堂教学和实践体验为主要途径,充分发挥妇联宣教优势,不断延伸普法宣传教育的触角,通过“眼见+耳听+行动”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精神扎根校园。此次宣讲活动,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引导广大家长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了家庭幸福指数与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