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9 10:01 阅读次数:

           为加强全县各级妇联执委队伍建设,提高各级妇联执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本领,118日,怀宁县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妇联班子成员、20个乡镇妇联主席及镇、村妇联执委近110人参加培训。


县政府副县长郑三玲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对待学习,树牢大局意识,更好地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务。二、学以致用,着力提高新时代妇女工作能力,要求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课,潜心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三、内外兼备,坚决树立新时代妇联干部良好形象,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带领妇女群众创业就业,更好地带领广大妇女增收致富,助力发展;要全力地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化解家庭矛盾纠纷,更好地树立自己的威信和形象。

县委党校讲师徐星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有效提升基层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调处能力,及时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县妇联发展权益部负责人何陈晨为在场学员讲解基层妇联干部维权知识,从接待妇女注意事项、维权事件应对措施以及事后工作总结等方面讲解了相关知识。

会上,邀请了安徽省宁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在场学员培训关于家庭收纳与整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旨在让大家深谙整理之道,从整理家入手,营造整洁健康的家居环境,开启更和谐的家庭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安庆师范大学教授宋志英老师结合三种角色扮演为大家作家庭教育辅导——谈工作与生活中的高效沟通。

   

怀宁县妇联举办此次培训班,一是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广大妇女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全力提升怀宁县各级妇联执委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引导妇女干部将学习到的知识有效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助力经济发展行动,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怀宁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