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妇联反家暴宣传讲座走进秀山乡中心学校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4 08:56 阅读次数:

          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事件发生,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在“11·25”反家暴日到来之际,怀宁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前往秀山乡中心学校开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宣传讲座。共有100余名学生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县妇联发展和权益部负责人何陈晨主讲反家庭暴力专题法律知识。阐述家庭暴力的定义,以及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办,同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从家庭暴力如何取证、家庭暴力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解读,告诉大家遭遇了家庭暴力可以通过报警请警方出具《家庭暴力告诫书》和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方法来震慑施暴者,维护自身安全。

此次普法宣传讲座,让广大妇女群众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了妇女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为构建平安怀宁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