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思想道德建设—县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4 阅读次数:

          

    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建设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第20个全民道德日来临之际,怀宁县妇联前往腊树镇烟墩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好家风宣传、移风易俗宣传和妇女权益法宣传等。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家风宣讲。县妇联巾帼宣讲团成员梁红从怀宁县好人、腊树镇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事例入手,讲述好家风的重要性和意义。这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温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村民,让大家感悟到优良家风的精神力量。良好的家教家风不仅能够使一个家庭和和美美、长长久久,而且能够促进社会的和谐。同时,此次宣讲还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移风易俗树新风。县妇联宣讲人员向在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政策知识,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提倡量力而行,合理消费,反对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的盲目攀比;要摒弃陈风陋俗,改变不良习惯,提升文明素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

县妇联宣讲人员向在场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的妇女的受教育权、劳动权、继承权等法律权利。另外对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现状,以及遇到家暴之后该怎么自我救助,进行了详细阐释,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在职场和家庭中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并鼓励大家要勇于维权、善于维权。本次宣讲让参会妇女同胞深入地了解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维权意识,普及了合法维权途径,同时营造了辖区妇女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民法典》等宣传单页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