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共建美丽庭院 共创美丽乡村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2 阅读次数:

       “您说的那一户我也知道,家里做的很漂亮,家里人也好,我们今天过去的这一户,家里也漂亮的很嘞”,双湖村妇联主席向我们骄傲的说道,“这几年好些人家做了新房子,还有好些老房子老院子在勤劳的村民手中焕发新貌的,就这一小片,就有好多户人家院子漂亮,家风也好”。


自“共建洁美家园 喜迎党的二十大”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凉亭乡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家和院净室洁人美”为标准共建美丽庭院,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为做好本次活动的查看评比,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83日,乡妇联一行人深入各村,走进农户家中,体会新时代村民的家风魅力。走访的十几户人家的庭院都整洁干净,无垃圾无杂物,物品堆放整齐,整齐码放的木柴,形成了一种不一样的景色,也让人深深领会到这户人家主人的勤劳。

    下一步,凉亭乡将进一步深化认识,紧扣任务,全面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户模范带头作用,以“家庭”小美汇聚乡村“大美”,厚植乡村振兴环境基础,在创建工作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