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金拱:实干真做筑防线,筛查“两癌”护健康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5 阅读次数:

         我叫汪春年,今年61岁,是怀宁县金拱镇七里社区的低保户,有两个孩子,丈夫去世早,家庭重担全部落在我身上,依靠我自己在外打工维持家庭的运转。我自己的文化水平有限,对身体健康检查的意识也不强,有些小病能自己撑着就不会去医院,很少会去医院做体检。

在今年5月份,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带着“两癌”免费筛查的宣传单来到我家宣传,给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我可以去做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工作人员认真又耐心地跟我科普,告诉我,在我这个年齡段需要“筛查”宫颈癌、乳腺癌——这是两种最爱在女性35岁到64岁的的时候“找上门”的疾病,会对女性生命健康构成严重的威胁。及时做“两癌”免费筛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同时她们又宽慰我,国家免费给我们做筛查,让我不要担心,不会给家里带来经济负担。我听着工作人员温柔的话语,心里倍感温暖。

在她们的带领下,我来到了县中医院。面对着陌生的环境和冰冷的机器,以及从未体验过的一系列检查流程,我感到紧张又忐忑,工作人员握住了我的手,告诉我听医生的话,筛查并不吓人,让我深呼吸,很快就可以结束。我点了点头在医生的指示下结束了体检筛查,结果出来了我也安心了很多。最近几天妇联工作人员又来到我家慰问,询问我近期的身体状况如何,告诉我要注意身体健康,健康无小事,我的心里满溢着她们对我的爱,感到十分幸福。

我非常感谢政府和妇联对我的关心,让我可以免费做“两癌”筛查,将不确定的因素剔除,提高了我们的健康意识,保障了中年女性的健康安全,真正干了实事,暖了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