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公岭镇:“小小宣传员”乡风文明在行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4 09:07 阅读次数:

       “讲文明,懂礼貌,从我做起最重要;尊老师,敬家长,同学之间要友好……”76日下午,怀宁县公岭镇宣讲室内正在举办乡风文明“小小宣传员”暨“微心愿”活动,十余名小学生戴着“小小宣传员”宣传牌认真地朗读文明歌谣。

活动中,公岭镇妇联、振兴办工作人员现场为“小小宣传员”们戴上宣传牌,同时送出“微心愿”礼物,鼓励小宣传员们争做乡风文明的执行者、宣扬者。“小小宣传员”们个个积极踊跃,现场为台下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诵读了文明歌谣,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发放了儿童暑期安全知识宣传单页,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告诫家长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愉快的假期。

随后,学生们履行起“小小宣传员”工作职责,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村民家里,入户宣讲文明乡风。他们向村民发放文明宣传单页,为村民诵读移风易俗新童谣,看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村民们都积极配合,并对“小小宣传员”们的行为表示支持和赞扬。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长了学生们的知识,锻炼了他们的胆量,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文明行为意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一个乡风文明的良好氛围,共同助力家乡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