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乡镇动态】秀山乡妇联开展乡风文明“小小宣传员”活动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3 09:02 阅读次数:

       “讲文明,懂礼貌,从我做起最重要;尊老师,敬家长,同学之间要友好;不打架,不骂人……”,近日,动听的文明童谣传唱在怀宁县秀山乡栏坝社区内,这是秀山乡小小宣传员向当地群众进行乡风文明宣传的场景。

活动现场,不仅有乡风文明,还有移风易俗、乡村振兴、防溺水等宣传内容,以儿歌的形式向群众传颂,不仅调动了小小宣传员的宣传积极性,也让群众更容易接受,引导大家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家乡振兴。

活动伊始,秀山乡“巾帼红”队伍,为当天的小小宣传员们授予和佩戴乡风文明“小小宣传员”宣传牌。“很开心能成为小小宣传员,这是叔叔阿姨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一定会当好这个宣传员,努力把乡风文明宣传好,为我的家乡做贡献”,小宣传员丁文娟手握宣传牌激情澎湃得说道。

    随后,所有宣传员和当地群众围坐一起,小小宣传员们齐诵文明歌谣、乡村振兴以及防溺水六不准等宣传知识,在场群众纷纷点头和鼓掌。由孩子们主动宣传到群众们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乡风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