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怀宁县妇联:放心家政行动让行业更规范、让群众更暖心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3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的部署安排,怀宁县妇联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着眼于家政行业需求和群众关切,深入实施放心家政行动,力求将好事实事做实做细做好。



一是部署安排见效率县妇联迅速行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市监局、县商务局等多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修改完善《怀宁县放心家政行动方案》;同时对县内登记注册的42家家政公司逐一电话联系,了解到现有主要从事家政服务的公司及个体户22家,从业人员100余人。

二是走访摸排集民意。摸底结束后,分组分班,实地查看了22家家政公司,了解到目前多家家政公司主要以熟人介绍、临时聘用为主,公司固定员工较少,在规模化、产业化上存在不足。下一步,县妇联将依托较为成熟的家政公司,开展家政培训、供需对接等,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家庭需求,促进我县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三是部门协同聚合力。为更好地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主动与人社局、市监局、商务局对接,在人员培训、申领登记码等方面帮助家政公司简化流程,让企业更舒心、让群众更放心,真正将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