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联动态 >

六一儿童节|怀宁县妇联携手县市监局共同守护儿童安全用妆

来源: 本站 作者:超级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7 14:38 阅读次数:

           525日是第16届全国爱肤日。为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聚焦儿童用妆安全,正确选用儿童化妆品,525日下午,县市监局承办的2022年安庆市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公益行活动在马庙镇中心学校举行,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县妇联、马庙镇政府、马庙镇中心学校等单位的部分领导和专家及学生家长代表、化妆品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与本次公益行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主题开展,旨在通过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持续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不断提升儿童化妆品的质量安全,为婴幼儿和儿童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关爱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短视频、开展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开展现场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部分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和企业代表,重点科普了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安全知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处置、以及如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等内容,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参与和共同守护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儿童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等主题的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广大儿童生命安全。